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希塔療癒 學員見證】回溯關鍵時刻 釋放累世糾結情緒 重新啓動愛

膝下有黃金、男兒有淚不輕彈

男人當自强,要有肩膀、有擔當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


相信這些話大家都不陌生,也都聽過。

我們很常聽到社會對於男性有諸多的期待和要求,包含男人該有什麽樣子,甚至需要符合哪些條件才是一個「夠格的男人,像是理性、强壯、陽剛、具有競爭力、有擔當、或者作為一家之主與經濟的決策者等等,似乎「男人」就等同於一個 always「强者」的形象,一個個標簽打勾就給你蓋章,肯定你是個「真男人」。

因為社會對於男性有衆多的性別刻板印象而為了維護「鋼鐵人」的形象,男生被要求不能哭泣,也不被鼓勵説出自己的感受,只要男性身上出現感性的、溫柔的特質就會被貶義。長期下來,感性並沒有獲得充分的發展,以至於成年後的他們或許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表達自己内心的感受。甚至情感的表達,也會讓他們擔心自己被標簽為懦弱或是不堅强的,所以他們抗拒吐露心聲、抵制自己情緒,最終的結果只會讓他們堵住了内心情緒的出口,堆叠傷痛在心中卻又只能往肚子吞。我們真的要問,藏起來的情緒,然後呢?

他們忍下的不只是自己的眼淚和情感,席捲而來的是内心的空虛、不被理解的無助、與情感的匱乏。而我們作為身旁的人,或多或少共同抹除了原來男性也有脆弱、也需要被愛、也有柔軟感性一面的可能性,不小心一起否認了他們的感性經驗。・(つд`゚)・゚

心事隱忍久了,終究有一天會爆發。

即使我們看不見這些男性的内傷,但是無形中會透過外在言行無意識地表現出來。就像阿皓跟我分享他的故事,他說自己在生氣時 會被自己的脾氣給震驚 (╯▔皿▔)╯,甚至小孩也被嚇壞而不敢靠近他。

深度挖掘時,阿皓在課堂上整個大爆哭,内心的枷鎖頓時被釋放,淚水狂流,心情久久無法平復。課後幾天他私信跟我説,他跟太太吵架後透過希塔為太太療癒 ,幫她調整脈輪也送光和愛給她,太太或許内心也釋放了不少,一直流淚,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而小女兒一直有踢被子的習慣,他幫女兒下載睡得安心充滿安全感,果真安眠到天亮💖



文學作家西蒙波娃説過,女人並非生而為女人,而是成為女人」 。男人也一樣,透過社會化的過程中習得如何成為一名男人。我們都是先做人,再做男人和女人。既然都是人,都需要出口。

從阿皓的分享,以及看著他在課堂中的蛻變,感受他逐漸褪去那個强悍的男人盔甲」,允許自己審視内心,勇敢地展露自己情感、釋放脆弱,允許愛的感受包圍自己與心愛的家人。

對於阿皓很認真地深入挖掘,釋放心中衆多的信念並重新找到自己,還很努力地運用新的希塔技巧療癒自己和家人,重點是帶來了正向的循環,家人關係更和諧、安穩,真的好為他欣慰和感動!

祝願阿皓透過希塔的學習,能夠持續讓他釋放自己的感受、跳脫男/女二元的角色,隨著自己的靈魂」去感受、去學習、去放縱。

男性,絕對值得被溫柔以待。你也是💜

我們一起卸下社會給你的衆多枷鎖,挖掘與釋放内心的信念,丟下這些糾結的包袱和有毒的男子氣概,一起重新啓動内心的愛吧。

瞭解更多 → 希塔好好玩 https://thetafun.com/


Loves,

Joanne 老師

⋄⋄⋄⋄⋄⋄⋄⋄⋄⋄⋄⋄⋄⋄⋄⋄⋄⋄⋄⋄⋄⋄⋄⋄⋄⋄⋄⋄⋄⋄⋄⋄⋄⋄⋄⋄⋄⋄⋄⋄⋄⋄⋄⋄⋄⋄⋄⋄⋄⋄⋄⋄⋄⋄⋄⋄⋄⋄⋄⋄⋄⋄⋄⋄⋄⋄⋄⋄⋄⋄⋄⋄⋄⋄⋄⋄⋄⋄⋄⋄⋄⋄⋄⋄⋄⋄⋄⋄⋄⋄⋄⋄⋄⋄

分享人:阿皓

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希塔,最主要的課題是想解決被愛與愛人還有內心黑暗面,其實上完進階後還是有點懷疑與擔心,這個課題該如何面對,但上完挖掘後這個想法就融化在造物主的光與愛中了。 這次的課程多了解了其他八種挖掘的方式,但我覺得比起理論,實際的操作才能讓知道變成做到,課程中,透過不斷的練習挖掘能更了解自己,自己的老症頭或是不斷困擾自己的事件狀態,都能回溯感知到關鍵時刻。

 


因為基礎跟進階的所有練習時,通常只有片段的畫面,要自己猜是什麼事情,回家後自己練習也常常有斷訊的狀況,所以原本有點擔心深度挖掘,會不會什麼都挖不到,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多餘的擔憂。這次我感受最深的,還是回到過去跟複雜糾結的我,說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挖掘結束的當下,我想解決的主要課題很明顯有種茅已經鬆動的感覺,很驚喜感恩,因為挖掘的題目是『我害怕使用能力』,表面上跟我自己課題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沒想到有這麼強烈的關聯。

 

而上完課程只是另一個開始,我已具備勇氣與能力往前進,這一切都謝謝上課的老師與志工以及互相當小白鼠的同學還有讓這一切發生的人事物,當然還有造物主~ 最後,其他同學如果心裡面有擔心害怕的,可以來試試看會不會有驚喜發生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